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29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筑梦砼行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成立了“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土木建筑学院理论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听党话、跟党走,喜迎二十大”为切入主题,通过微课线上宣讲、走进社区宣讲、采访身边人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来展开实践活动。

 该团队由我院师生共同组成。活动时间由714日持续至8月上旬,活动覆盖山东、浙江、广东、四川、黑龙江等12个省份。活动形式以采访社区群众和制作微课视频线上宣讲两种形式为主。团队成员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在所在地区因势利导采取有效方式组织并进行实践活动,28名成员中13名成员选择采访形式,以团队共同制作的有关二十大的问卷作为主要采访素材,走进社区对群众进行采访问答,根据人们的回答情况再进行相关知识的分享,不仅了解到了普通群众们对二十大相关知识和党史的关注程度,同时也实现了此次活动的本意:对二十大与党史的宣传,可谓是一举两得。本次活动问卷组同学们共成功问卷采访30人,依据年龄分为小学生,中学生,青年人,中年人和老年人五个群体,在将同学们所反馈的信息进行分析后,我们发现中学生和老年人群体对二十大相关知识与党史的了解普遍较为深入,其他群体的了解程度差强人意,这说明对二十大相关知识和党史的宣传有待加强,这也正是我们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其余15名成员收集整理二十大的相关资料进行线上或线下宣讲,并最终以PPT和微课视频两种方式展示成果,宣讲对象多为放暑假的中小学生。很多听完宣讲之后的小朋友们都表示这次宣讲的很多知识他们以前了解不多,正是聆听了我们的宣讲才得以进一步了解,这样的结果令成员们感到开心和值得。此次实践活动旨在让广大学子更深刻了解自己家乡的党史,加深广大学子以及人民群众对民族复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更深层次理解。

在为期近一月的实践过程中,成员们不仅通过向身边人讲述二十大相关知识和传播党史加强了自己对“听党话,跟党走”这句话的理解深刻,也深刻理解了在百年变局和疫情交织下的时代背景中当代青年应具有的担当。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土木建筑学院理论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促进更多人了解党的二十大,并使党史得到进一步广泛传播,让更多人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到来,提高了学子们及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拼搏的精神境界。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行研究生会换届竞选大会

下一条:“企业家面对面”讲座——从校园人到企业人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