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2018-12-03  点击:[]

为加强学生关于宿舍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宿舍安全隐患,规范日常生活中的安全行为,11月30日晚,土木建筑学院于11教5301举办宿舍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晋级决赛的十支队伍到场参赛,学生会宿舍安全部成员担任裁判。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选择题必答环节。进入决赛的十支队伍随机排序,由队长任意选取题组号选择相应题组带领组员上台进行作答,每一组题有十道题,答错或答题超时都不得分。十支队伍按排序依次上台作答,赛前充分地准备使选手神情自若,答题迅速。第二环节为选择题抢答环节。主持人为选手准备了十道题,每道题对应一个手机号,阅读完每道题时,即可拨打主持人说的手机号,打通的队伍即可抢答。气氛在第二环节达到了高潮,各组队伍纷纷拿起手机使出最快的速度敲出指定的电话号码进行抢答,竞争十分激烈,有队伍抢到多个题目并拉开分数差距。比赛最后根据分数的高低,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等各奖项,比赛落下帷幕。


用比赛的形式为同学们开展一堂宿舍安全知识小讲座,激发同学们学习宿舍安全知识的热情,帮助同学们预防宿舍意外事件发生并掌握宿舍发生意外时的自救技巧,成为我院加强宿舍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

  


撰稿:曹敬坡  摄影:罗智成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楼长层长成立大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2018级最佳辩手辩论赛圆满举行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