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2018级最佳辩手辩论赛圆满举行
2018-12-03  点击:[]

为向热爱辩论的同学们提供更多展现平台,12月2日,土木建筑学院学生会在于二教104举办2018级最佳辩手辩论赛。大一各班级最佳辩手参加比赛,土木建筑学院院辩论队队员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正方辩题为:道德舆论对公正廉洁更有用。反方辩题为:法律约束对公正廉洁更有用。赛前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比赛共分为立论、驳立论、质询盘问、自由辩论、总结五个环节。比赛刚开始双方就展开激烈的争论。正方辩手认为:违反法律的事情必定会违反道德,而违反道德事情未必会触犯法律。反方辩手则表示:道德无法界定一个事情的对与错,法律却有着一个个明确的界限。随着比赛流程的进行,比赛越来越激烈,观众掌声不断。质询盘问环节中,双方辩手用具体事例互相质问,妙语不断,立证引据思路清晰,维护己方辩题。总结环节中则由各方四辩根据比赛内容进行总结。比赛结束后,评委针对各方表现提出意见:要更好的了解辩题,做到说文解字。经过评委们的打分评选出两名最佳辩手,本次大赛落下帷幕。


最佳辩手辩论赛的举行,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让同学们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在忙碌的的学习生活中展现自我。本次比赛更是“学在济大”系列中的一环,让学院内学习交流氛围更加浓厚。

  


撰稿:姚添禹  摄影:李潼  编辑:夏宁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学在济大”——推免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