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答疑解惑,劳逸结合”辅导小学生志愿活动
2018-11-06  点击:[]

微风拂面,阳光明媚。11月4日下午,为了帮助小学生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学习之外放松一下,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们来到梁南社区为小学生辅导功课,并与小朋友们玩游戏,欢度午后。

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向小朋友们介绍自己后,教室里安静下来,孩子们的脸上浮现出认真神情,全神贯注地投入学习。孩子们接二连三地提出问题,眼神中都充满了求知欲,志愿者们细致耐心地进行解答。在帮孩子们检查作业并指导他们改正后,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进行娱乐活动。孩子们跟志愿者们一起玩起了滑板,不时听到孩子们的欢笑声。跳绳、看动画片等一系列活动,使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然而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孩子们一声声地询问志愿者们何时再来,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拉钩约定,不舍地离开。

此次志愿活动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学习能力,让他们懂得劳逸结合的学习方法,同时也培养了志愿者们与小朋友沟通交流的能力,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土木建筑学院之后志愿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

   


撰稿:李熹  摄影:张新悦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关爱老人,畅聊暖心”志愿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班级风采展示大赛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