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读唐诗,品魅力”志愿活动
2018-10-17  点击:[]

  为传扬中国传统文化,带领孩子们感受诗歌魅力,汲取古人智慧与情怀,10月17日,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们来到泉景社区及梁南社区,同小朋友们一起读唐诗,与书香同行。


在志愿者做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一同为小朋友们演唱了《读唐诗》,活跃现场气氛。教室里处处萦绕着欢声笑语,“唐诗像清泉流进我心窝……”一句句回荡在每个人的脑海中。志愿者们以故事与表演相结合的形式为小朋友讲解唐诗《凉州词》、《登鹳雀楼》、《鹿柴》大意,小朋友对此非常感兴趣,想要了解更多诗人的经历。接着,大家举行了诵读小小擂台赛活动,鼓励每个人参与到朗诵当中,并对参与的小朋友给予表扬,希望他们多多进步。最后,志愿者们将手中的几本《唐诗三百首》留给了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看着他们脸上一直展露着笑容,大家感到由衷的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爱上朗诵,了解古典文化,感受到唐诗的魅力,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爱阅读的习惯。同时锻炼了各部门志愿者的合作能力,增强了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撰稿:何雯雯  摄影:王腾  编辑:夏宁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科创活动宣传展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用科创点缀青春,让实践成就梦想” 科创赛事培训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