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经验交流会
2018-09-18  点击:[]

912日,土木建筑学院在二教105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经验交流会。土木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白雪飞老师、学办高连隆老师出席会议,各实践团队及各班科创委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实践部部长董方超主持。


高连隆老师肯定了团队同学们不怕炎热、不惧辛苦的精神,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自己所学为社会做贡献。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交流经验心得,让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更具特色。接下来,各个团队依次就实践风采、实践成果及实践心得进行分享。

今年的社会实践,呈现出三大特色:

1)丰富主题内容,提高实践工作成效。实践团队主题多元化,涵盖有校友工作、科创工作、城镇建设、教育卫生、等各种主题,延展社会实践工作成效与育人效果。“建功立业在四方”寻访校友实践团、峙埠影视民宿村规划暑期调研团、“献出一份心,用爱助医疗”爱心医疗服务团等均是此类项目。

2)注重思想引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动学生骨干走进革命圣地,身临其境深入了解红色文化,用心感悟红色革命精神,以事实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暑期访察团、“星星之火”红色精神宣扬实践团均是走入革命圣地,聚焦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的实践团队。

3)依托专业优势,服务时代政策号召。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将专业所学与民生项目相结合,致力于改善民生。青海省班玛县科技支农帮扶团、苍遒古镇保护规划暑期调研团均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之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的发展理念,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的项目。


最后,白雪飞老师进行总结,高度评价了每位同学的认真付出,再一次强调了“端正态度是实践的基础,重视安全是实践的保障,专业知识是实践的前提,增长才干是实践的目的”的活动宗旨,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创新的成绩。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圆满成功,展现了土建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将促进我院的社会实践工作走向新的高度。


撰稿:夏宁  摄影:学生会宣传中心   编辑:夏宁  编审:高连隆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