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沟通无界,共同成长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学生到土木建筑学院交流学习
2018-04-09  点击:[]

基于土木建筑学院邱立平教授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TU Delft)G.J. Medema教授的合作关系,3月9日至4月6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地球与土木工程学院Monique和Maurice两名学生到土木建筑学院市政工程系进行为期30天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交流期间,土木建筑学院邱立平教授、谢康博士和刘贵彩博士对Monique和Maurice两名学生的课题研究计划进行了指导,以不同消毒方式对污水厂二级出水抗性细菌的去除效为目标,与土木建筑学院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共同探讨了可行的实验方法,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通过一个月的研究学习,Monique和Maurice顺利完成研究课题,得出有效的实验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后撰写了本科毕业论文。Monique和Maurice表示,在我院这段时间的交流学习对其未来的研究工作有着显著的帮助,他们的科研思维和科研能力得到了有力提升。此次交流学习不仅于科研领域,更是延伸到两国学生的日常生活,包括地域文化、饮食文化等,双方学生受益良多。

    

        81CF5464A086C43D6450CC534D52EFE4.jpg        1DBD6B8D1D259CCB71A8DAB38C86DAF2.jpg


长期以来,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紧密围绕教育教学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联合指导两名荷兰交流学生的过程便是很好的体现,这一举措在合作方受益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我院专业学生在跨文化背景下的交流能力,拓展了我院学生国际化视野。


此外,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本次国际交流合作事宜,在学生签证办理、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促进本次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是荷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专业涉及范围最广、最具有综合性的理工大学,其专业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工程科学领域,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是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在工程与应用科学领域具有极高的研究水平。2018年QS世界排名位居世界第54位;2016-2017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居世界第59位,均位居荷兰第一。其中,土木工程位列世界第5,建筑学位列世界第4。其水资源工程专业在国际享誉盛名,该专业教授Mark van Loosdrecht博士作为环境领域的顶级期刊Water Research总主编,在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撰稿:宋茜茜    编辑:张秋丽    编审:段继燕



上一条:城乡规划系教师受邀参加山东省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沙龙

下一条:荷兰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Delft刘刚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