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七):中国污染场地现状与修复前景分析
2021-12-22  点击:[]


1221日,土木建筑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在土木建筑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土木建筑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主题报告。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王晓东老师首先做出题为中国污染场地现状与修复前景分析”的主题报告,王晓东老师向在场师生介绍土壤修复的概况和简介、美国土壤修复和我国土壤修复对比等,通过介绍土壤修复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土壤修复的情况进行了一定的了解老师的报告对案例进行举例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随后王晓东老师分别对美国土壤修复的历史和相关措施进行了简要的概述,并与我国的土壤修复的措施进行了对比,总结出历史总是相似的,通过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对土壤修复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之后,14位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做出相应报告,在报告中,同学们相互探讨,积极交流,学术氛围浓烈。

本次学术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实扩大了研究生的知识面和学术思维空间,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专家介绍:

工学博士,现为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市政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高等水化学》等研究生课程,以及《专业外语》、《水分析化学》等本科生主干课程;以水处理理论与技术为研究方向,主持基于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水分析化学实验教学新模式探索与实践,参与名校工程背景下“水工艺设备基础“多维度双语教学平台的建设与实效,研究型学习在给水排水专业课教学中的探索,《水工艺设备基础》课程体系优化与整合研究基于应用型人才的“水工艺设备基础“教学模式的整体构建,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其中SCI、EI、ISTP收录多篇。曾获新戊二醇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与应用研究,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水中内分泌干扰物壬基酚和双酚A的去除方法,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氧化聚硅铁混凝剂的研发与应用研究,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

撰稿:张震 摄影:杨殿勇 编辑:张涵 编审:李永莉李婷


上一条:我院主持的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六):新型循环冷却水水质软化技术研究进展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