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六):新型循环冷却水水质软化技术研究进展
2021-12-19  点击:[]

12月17日,土木建筑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六)在土木建筑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土木建筑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主题报告。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张刚老师做出题为“新型循环冷却水水质软化技术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首先张刚老师介绍了新型循环冷却水水质软化技术的工艺原理,展示其反应器设计,同时总结了他的工艺特点,最后结合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型循环冷却水水质软化技术。张刚老师的生动、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最后,17位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做出相应报告,在报告中,同学们相互探讨,积极交流,学术氛围浓烈。

本次学术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实扩大了研究生的知识面和学术思维空间,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专家介绍:

工学博士,现为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市政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给水处理工艺理论》、《水处理反应动力学与数值模式》等研究生课程,以及《水质工程学》、《给水排水管道系统》、《水工程经济》等本科生主干课程;以水处理理论与技术为研究方向,主要从事接触絮凝机理及动力学方面的理论研究,以及高效固液分离技术与装备的开发与应用研究,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17MEE061,微砂加载絮凝反应器中絮体致密成长行为的跨尺度研究,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6GSF117007,循环冷却水DSA三维电极电化学—过滤水质协同稳定技术集成与应用研究,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6GSF117007,循环冷却水DSA三维电极电化学—过滤水质协同稳定技术集成与应用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多篇。

撰稿:周智勇 摄影:刘珂铖  编辑:李宇杰  编审:李永莉、李婷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七):中国污染场地现状与修复前景分析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五):在役钢筋混凝土梁静力与疲劳性能研究、钢结构工程全过程关键技术分析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