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主持的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21-12-23  点击:[]

受山东省科技厅委托,20211219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公益类)项目结题验收会议,对土木建筑学院刘俊岩教授主持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公益类)项目盾构隧道结构实时响应的智能传感监测技术研发进行了会议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山东冶金地质总局总工郑全明、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秀领、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韩勃、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科创中心主任门燕青、山东中大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注册会计师金丽娟等五位专家组成。学校科技处处长黄加栋、副处长王传平,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出席验收会议。验收会议由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杨涛春主持。

黄加栋处长对项目验收组专家的到来表示忠心的欢迎和感谢,并指出,该科研团队坚持扎实的按照任务书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多科研成果,希望专家组对项目进行把脉会诊,多提宝贵建议,促进团队科研水平的提升。

项目负责人刘俊岩教授对课题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刘燕副教授对项目的具体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验收汇报后,认真审阅了验收资料,并经质询讨论,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要求的各项研究内容,达到了任务书规定的技术考核指标,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合理,符合相关规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最后,王传平副处长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对项目的顺利验收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对济南大学的科研工作给予指导,加强合作,提升我校科研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能力。

“盾构隧道结构实时响应的智能传感监测技术研发”项目聚焦快速发展的轨道交通盾构隧道建设,以”万里黄河第一隧“济洛路穿黄隧道为背景,着眼于盾构隧道的全寿命智能建造与监测新技术,特别是针对现在人工监测成本高、数据分析效率低,时效性差;现有自动化监测项目单一,无法实现全方位监测和安全性研判;施工与运营全寿命期不连贯等难题开展研究攻关,为新型智能监测技术和隧道全寿命安全管理提供支持。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会议

下一条:枣庄学院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来访并签订院校战略合作协议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