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六): 我国地下水工程的发展现状
2019-12-22  点击:[]

1220日,土木建筑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在土木建筑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土木建筑学院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主题报告


土木建筑学院刘燕老师我国地下水工程的发展现状”做了主题学术报告。随后有13名研究生对其学术论文做了相应报告。


刘燕老师做的题为我国地下水工程的发展现状”的主题报告,先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地下工程以及按开发深度对地下工程的分类。接着对地下铁道,铁路、公路隧道、地下人行通道、海(河、湖)底隧道等相关问题进行讲解,并提出济南要完善交通的必要性以及面临的泉水解决问题。然后以上海宗山世茂深坑酒店、意大利地下学校、比利时安特利普港地下集装箱运输系统等建筑对地下工业建筑、民用建筑进行简单说明讲解,并对开挖方式进行相应讲解。最后就基坑开采及基坑工程监测技术规范相关内容进行说明。


最后由13名研究生对各自的学术论文做了相应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日后的科研发展有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专家介绍:

刘燕,1978年生,2007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岩土工程专业,工学博士,现为济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岩土与施工教研室主任,山东省城市地下工程支护及风险监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主要从事地下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成果主要涉及基坑工程设计理论与方法,基坑工程监测技术及地下工程风险监控等方面。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济南市科技计划项目、济南大学博士基金等科研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参编多部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国内外重点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多篇。先后主持完成了省会文化中心地铁车站等一系列重点工程的基坑工程设计、监测工作,参与解决了诸多重大工程中的技术难题。


 


撰稿:张晓慧 摄影:李欣欣 编辑:孙洋 编审:李婷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顺利闭幕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五):中国古典园林赏析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