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顺利闭幕
2020-01-09  点击:[]

1月6日,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暨特邀专家学术报告会在土木建筑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特邀专家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武道吉教授,济南大学研究生院、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杨涛春老师主持。


杨涛春老师对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进行总结,并祝贺本次活动月圆满成功。栾志强书记宣读本次学术活动月获奖名单,随后获奖人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后武道吉教授做了“山东省水源现状与水厂提标升级”的专题报告。武教授从山东省目前的水源现状,现有的水厂处理技术方案,以及水厂提标升级后的处理效果,工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了各种水厂处理技术的优缺点。武教授在讲述山东省水源现状时,充分调查和分析了山东省目前各个区域水源的差别,其中南北水源差别较为明显,对不同区域处理水采用的工艺也不尽相同。武教授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将解决问题的思路、研究方法寓于其中,这对专业问题的分析、解决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广大师生针对水处理行业相关技术问题与武道吉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武道吉,山东建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市政工程学科首席岗。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枣庄学院特聘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任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水系统工程与技术分会理事、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给水排水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业给排水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环保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山东省给排水情报网副理事长、山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山东省环境科学与工程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水处理理论与技术、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技术。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技水专项子课题(任务)和省部科技计划等项目十余项,在水源与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培养博士(后)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省级实验技术或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24项,发表学术论文146篇,其中首位或通信作者SCI、EI论文36篇。


  

撰稿:周福伟 李国超 邵珠海 摄影:苏赫 段浩然 编辑:孙洋 编审:李婷

 

 

上一条:2020年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六): 我国地下水工程的发展现状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