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五):中国古典园林赏析
2019-12-20  点击:[]

1218日,土木建筑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在土木建筑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土木建筑学院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主题报告


土木建筑学院刘寒芳教授中国古典园林赏析”做了主题学术报告。随后13名研究生对其学术论文做了相应报告。


刘寒芳老师做了题为中国古典园林赏析”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上,老师从中国古典园林的起源、现存园林介绍、如何欣赏中国古典园林三方面对中国园林做了简要讲解刘老师先从“苑”、“囿”,“台”,“园”、“圃”三个中国园林的源头讲起,并对应介绍了上林苑、太液池、吴国姑苏台等建筑。随后介绍了山水审美观的确立。接着从三国开始,对历朝历代的园林发展做了简单介绍,并对中国目前现存园林分布情况做了简要说明。最后,刘老师通过一个视频来简单讲解如何在当今世界更好的欣赏中国古典园林。


随后,由13名研究生对各自的学术论文做了相应报告,大家从不同的层次和方面讲述了自己在研究中的成果和心得。本次学术报告会活跃了大家的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发挥了学术交流对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建设的积极作用,对日后的科研发展有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专家介绍:

刘寒芳济南大学建筑系主任。1987年就读于沈阳建筑大学建筑学专业,1991年分配至山东省纺织设计院,1993年被派往上海,与香港A1事务所合作,2002年调至济南大学土建学院任教。现为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刘寒芳老师主讲的《建筑设计》、《建筑设计原理》、《中国古典园林》、《建筑法规》课,其中《建筑设计》获评济南大学校级精品课;主持校级重点教研项目1项;参与校级重点教研项目1项;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主持参与山东省艺术重点课题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统计科研重点研究课题1项等等;2011年编写的教案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活动中获评优秀教案;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1部。


 

 

撰稿:张晓慧 摄影:田跃威 编辑:孙洋 编审:李婷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六): 我国地下水工程的发展现状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二):基于加载絮凝&诱导结晶的高效固液分离工艺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