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一)
2018-11-10  点击:[]

11月7日,土木建筑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一)在土木建筑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土木建筑学院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主题报告。

土木建筑学院刘贵彩博士和杨涛春博士分别就“水处理中表界面现象及其机理研究”和“建筑结构爆炸荷载研究”两大主题做了主题学术报告。随后有12名研究生对其学术论文做了相应报告。

刘贵彩老师做的题为“水处理中表界面现象及其机理研究”的主题报告主要针对表界面现象及应用,表界面机理的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科研成果及项目以及科研展望做了深刻的探讨,其中研究内容包括多壁碳纳米管吸附四溴双酚A,超滤膜污染机理及控制技术,钠滤膜污染机理及控制技术和离子交换膜污染机理及控制技术。

随后,杨涛春老师做了题为“建筑结构爆炸荷载研究”的主题报告。杨老师分别从对爆炸荷载的研究意义、爆炸荷载的内容、存在的问题及展望四个方面做了深刻的演讲,并针对工型钢柱在爆炸荷载下各平面的荷载分布做了模拟介绍,讲述了实际过程中,由于爆炸荷载的不确定性、材料和结构的不确定性、结构和构件抗爆方法的选取都会对结构的失效概率产生影响。

最后由12名研究生对各自的学术论文做了相应报告,大家对本次学术报告会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日后的科研发展有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专家介绍:

刘贵彩,济南大学士建学院市政工程系讲师,毕业于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市政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士木工程专业领域市政工程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发表SCI检索论文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和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等行业顶级期刊的发表若干篇。承担/参与十二五水专项-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水污染控制与治理、江苏太湖水源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20127X07403 001)等多项基金课题。

杨涛春,男,博士,讲师,山东青州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主要从事“爆炸灾害分析评估、绿色装配建筑体系、钢结构理论与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计划项目1项、济南大学博士基金1项,横向课题3项,发表论文20余篇,并担任《建筑结构学报》《钢结构》期刊审稿人。

   

   

撰稿:杨舒敏 史凤姣  摄影:封浩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二)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顺利开幕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