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九次主题报告会
2016-12-17  点击:[]
        12月16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举行第九场主题报告会,土木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赵峰老师做了题为《修建性详细规划的方案生成思路》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王林申老师主持,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和城乡规划、建筑学专业的部分本科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赵老师首先为大家普及了城乡规划的两种基本类型,继而将话题引向了建设控制引导的层面修建性详细规划中。赵老师根据自己的工程实践经验,从熟悉场地、了解区域行情、满足规划条件及当地报规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好修建性详细规划。在报告中,赵老师强调要清楚委托方的建设意图、注意与其他专业人员及时沟通、在合作中力求做到清晰交流与行业互补。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赵老师最后以某居住小区为例,详细归纳了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的生成思路。

        赵老师的主题报告之后,土木建筑学院的研究生就此专题展开讨论,并进行了包括《饱和黏土层锚索锚固长度效应研究及工程优化》等题目的论文交流及成果展示。

撰稿:马丽艳 摄影:马丽艳 编辑:高慧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十次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八次主题报告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