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八次主题报告会
2016-12-16  点击:[]
         12月14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举行第八场主题报告会,土木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系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王林申老师作了题为《城市物质空间研究中的新技术》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侯树展老师主持,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与城乡规划、建筑学专业的部分本科生听取了报告会。

        王老师归纳了城市发展中“宏大叙事”、“眼球经济”与“财富为先”等非理性现象,从绿色建筑引出了绿色城区的概念,并结合其自身的科研成果,重点讲解了城市风、热环境模拟技术在规划布局中的应用。此后,王老师把话题转向了大数据在城市通勤、综合体开发与商业业态研究等方面的应用,展示了其与本科生课题小组针对信息网络社会中大都市区外围城市中心与淘宝村空间演变等所进行的研究成果。最后,王老师概括了当今城市研究热点中关于高技术、可持续与生活化的三条主线,希望同学们立足自身专业,共同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努力。

         王老师的主题报告之后,土木建筑学院的研究生就此专题展开讨论,并进行了包括“软岩隧道挤压大变形的SVM预测”等结构工程研究方向的论文交流。
                                       

撰稿:马丽艳 摄影:马丽艳 编辑:高慧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九次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七次主题报告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