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二次主题报告会
2016-11-25  点击:[]
        11月23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举行第二场主题报告会,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邱立平教授做了题为“污水处理资源化与氮磷回收技术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市政工程系谢康博士主持。

        邱教授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以当下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发展趋势为路线,介绍了污水处理中采用的技术链,每个链节中采用的技术措施及当前研究中采用的各种创新技术,各个环节中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及其处理的方法等,并就污水的环保节能、氮磷资源的回收利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邱教授指出污水处理技术的出发点是将污水进行资源化利用,节约水资源,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水污染,研究生们在增强自身科研技术的同时,要注重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

        继邱教授的主题报告后,土木建筑学院的研究生就此专题展开讨论,并进行论文交流,包括“超声MAP结晶去除低磷浓度水中磷的实验研究”等市政工程研究方向的交流论文4篇、“分形理论在膜表面及分离工程中的研究进展”等展示报告四篇。
                    

撰稿:马丽艳     摄影:赵文乐  编辑:高慧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三次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