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三次主题报告会
2016-11-29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三场主题报告会,土木建筑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秦磊副教授做了“研究生如何进行学习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赵鹏博士主持。

        秦老师从事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当前研究生学习的状态出发,以他的研究生为例,介绍了现在研究生撰写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前期文献知识储备不足、英文学习的缺陷等,直指当下研究生学习的症结所在。秦老师表示,在学习中要稳扎稳打,大量阅读专业文献,夯实自身的专业基底;在英语学习中要结合本专业,着重提升英语写作的水平。之后,秦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本科推免生的学习研究成果,要求大家加深学习的深度,增强创新意识。

       秦老师的报告结束后,土木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们进行了论文交流,如“基于协同作用的预应力锚杆复合土钉支护预应力阈值模型试验研究”的岩土工程方向报告,“新型粘弹性抗侧力体系抗震性能分析”以及“FRP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振动台试验抗震性能研究”的结构工程方向的报告,并就秦主任和研究生们的报告做了热烈讨论,极大的展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撰稿:马丽艳  摄影:马丽艳   编辑:高慧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四次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二次主题报告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