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
2016-11-19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邀请济南誉丰专利代理事务所合伙人李茜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市政工程系张守彬副教授主持。相关专业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李茜以“专利申请基础知识及申请文件的撰写”为题就高校知识产权保护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专利的分类出发,介绍了专利应具有的三性——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三种专利类型在保护客体、申请成本及有效期三个角度的区别;并从专利申请过程中费用的种类、金额、缴费方式及时间期限等方面介绍了专利申请的费用问题,及专利申请过程中涉及到的关键时间节点;最后,重点讲解了专利申请文件的构成,各个构成部分的组成要素及相应的撰写要求。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在专利撰写、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李女士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交流。

        专家简介:李茜,专利代理人,济南誉丰专利代理事务所合伙人,专利领域为专利、无效及诉讼。2006年通过专利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2007年取得专利代理人执业证,2014年创办济南誉丰专利代理事务所。2006年至今一直从事专利代理工作,擅长专利申请中的各部分流程及中间事务的处理、撰写专利申请文件及中间文件的答复。    
                      

撰稿:马丽艳    摄影:马丽艳    编辑:高慧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二次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山东建筑大学闫整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