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2018版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2018-06-04  点击:[]

为保证2018版培养方案修订的合理性和先进性,促进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评估(认证)工作,6月3日,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特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卢文良教授两位专家到会指导。学院栾志强书记、邱立平院长、建工系和道桥系专业教师二十多人出席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谢群主持。


在听取了学院对土木工程专业基本情况和2018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的介绍后,专家对土木工程专业新版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审阅,史庆轩院长结合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要求,阐述了培养目标的描述和定位要求,并对毕业要求撰写和指标点分解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在充分肯定课程体系设置合理的基础上对课程模块的设置和教学内容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卢文良教授对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毕业设计和方向课设置给予深入指导,并结合自身认证经验在课程设置、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教师针对选修课设置、模块课程比例、课程教学内容、学分分配等具体问题与专家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论证会,全院上下进一步明确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通过专家的权威指导解决了人才培养的具体问题,对专业认证的标准和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力推动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的工作。


撰稿人:杨涛春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设计答辩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