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山东省勘查设计大师孙栋来我校作报告并参与课程设计指导
2015-06-24  点击:[]

作者:刘寒芳
 

        6月19日,应我校济大论坛和土木建筑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系邀请,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山东省勘查设计大师孙栋来我校作了题为《理想与现实----建筑学毕业生职业规划》的报告,并听取了《建筑设计5》2011级学生课程设计作业(济南啤酒集团旧厂房建筑改造设计项目)汇报。同时听取汇报的还有济南啤酒集团总经理周雷及副总经理、招商部主任等4人。

       
首先,建筑与城乡规划系主任刘寒芳邀请孙总建筑师和周总经理等一行人参观了正在第十教学楼展出的“建筑学专业课程改革成果展”,详细介绍了济南啤酒集团项目在建筑设计课中的教学安排,展示了20组学生的设计方案及模型。然后,在教室听取了学生的PPT汇报,学生深入的调研分析和新颖的设计理念,使得孙总大为感叹。周总也表示没想到学生能围绕5大方向提出了不同的设计方案,为企业提供了多种选择,并介绍了该占地100亩的建设项目作为济南第一个获得国家批准的工业遗产保护项目的重要性,感谢建筑与城乡规划系师生作出的努力。最后,孙总建筑师指出了学生设计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并作了题为《理想与现实----建筑学毕业生职业规划》的报告,并通过丰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与工作经验为学生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和课程指导使学生深刻了解了建筑设计的全过程,学生将四年所学的知识真正运用到实际工程中,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就感。这是土木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建筑设计课程改革的一次探索,也是本科阶段产学研相结合的一次尝试,为建筑学专业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栋 1992年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毕业,现任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研究员、山东省勘查设计大师、山东省土木建筑协会理事、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专家委员会委员。常年从事建筑创作工作,多次获得国家、山东省勘查设计大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山东省优秀勘查设计一等奖2项。2014年荣获山东省勘查设计大师称号。

上一条:城乡规划系举行毕业公开答辩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课程改革成果展成功举办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