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城乡规划系举行毕业公开答辩
2017-06-12  点击:[]

6月7日,土木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进行毕业设计公开答辩,答辩会邀请了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镇副镇长房安清一行4人、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参加,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谢群、教务处高新科长、校督导员吴齐、周保华与城乡规划系全体教师全程听取了答辩汇报。答辩会由城乡规划系主任王林申主持。


本次答辩会是学院采用校政合作模式开展实践教学的一次探索创新,桑梓店镇作为学校实践教学基地承担了城乡规划专业的多个课程教学任务。城乡规划系教师先后带领2013级、2014级学生以桑梓店镇为规划对象完成了总体规划与修建性详细性规划的课程设计,其后双方进一步合作,2012级城乡规划专业毕业生中的6位同学在6位教师指导下以先前的总体规划方案为基础,选取了6个不同地块,师生多次实地调研,结合镇政府发展规划和需求,相互协同配合,共同完成了超过1平方公里范围的毕业设计方案。


答辩现场,袁赟老师首先介绍了实践基地利用情况,学生依次进行方案汇报并接受专业教师进行提问。答辩环节过后,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工程师尹逸娴详细点评了多个方案,高度认可了学生设计成果,并为这种创新答辩形式点赞。桑梓店镇房安清副镇长感谢城乡规划系师生的辛勤付出,对学生方案的可操作性与可实施性进行了高度评价。谢群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希望校政双方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富有特色的公开答辩形式是城乡规划系在实践教学的一次大胆尝试,是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产学研政相结合的成功案例,充分展示了城乡规划系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积极致力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热情。

 

撰稿人:王颖超 编辑:高慧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张晓霞主任一行到学院调研

下一条:山东省勘查设计大师孙栋来我校作报告并参与课程设计指导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