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获颁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证书
2022-10-05 陈文文 高峰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为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颁发认证证书,认证时效6年(2021年1月-2026年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将为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

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始建于1983年,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家一流本科立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试点专业。建有山东省城市地下工程支护及风险监控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城市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高校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历经申请提交、专业自评与报告撰写,报告审阅与现场考察等多个环节,能够最终通过认证是学校各级部门、学院师生以及广大校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土木工程专业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机制建设,促进专业发展,为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陈文文 高峰    编辑:王嘉斌     编审:刘效东


   


上一条:我校与中建八局四公司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专题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