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22-06-25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校企合作渠道,深入挖掘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24日上午,济南大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一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在中建八局一公司总部召开。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芝,济南大学审计处处长栾志强,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刘效东,土木建筑学院院长谢群,济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董俊杰,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小燕,土木建筑学院学办主任白雪飞参加了洽谈会。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牛化宪,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聂丽,中建八局一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马珊珊,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部长齐昕新 ,以及济南公司执行总经理谢新坡等部分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

张硕秋一行首先在牛化宪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建八局一公司的企业文化展馆,观看了公司宣传片、2022年战疫宣传片《离家,为了更多人回家》。牛化宪从历史沿革、市场布局、业务板块、综合实力、社会责任、人才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公司自1983年转业以来,始终扎根齐鲁大地,将铁军文化与齐鲁文化、海派文化相融合,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一直以来,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全国各地先后援建了30余座防疫工程,展现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铁军担当。此外,公司坚持“一观二重三讲”的选人用人观,连续13年发布年度主题词,将品牌与文化有机融合,激励员工奋勇向前、持续奋斗。牛化宪表示,济南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多年来向公司持续输送了大量优秀学子。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仪式为新起点,拓宽合作渠道,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张硕秋对中建八局一公司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张硕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详细解读了济南大学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学生工作理念。张硕秋用“芯”、“新”、“心”三个关键词对中建八局一公司的企业文化和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一是从“芯”开始,“芯” 即是技术,是科学技术,更是创新科学技术。技术核心是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而支撑企业核心技术发展的一定是技术人才的培养。二是从“新”开始,在新时代面临新问题、新挑战,这既是对企业发展的挑战,也是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挑战,对每个人才在企业当中的成长也是挑战。希望就职于中建八局一公司的校友们能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不负所望、脱颖而出。三是从“心”开始,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与积淀,中建八局一公司对人才吸引力的核心正是来源于企业文化,来自于企业多年来凝聚的铁军文化。张硕秋表示,企业和高校的发展都不是闭门造车,核心竞争力一定是企业与高校不断前进的源动力,济南大学愿与中建八局一公司一道致力于核心竞争力的打造。

会上,中建八局一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部经理马姗姗对中建八局一公司职工职业培养体系做了详细介绍。

土木建筑学院院长谢群代表校方与中建八局一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张硕秋与牛化宪总经理共同为济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揭牌。

今后校企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在人才联合培养、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到聊城莘县古城镇开展乡村振兴村庄规划社会实践

下一条:我校与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洽谈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