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到聊城莘县古城镇开展乡村振兴村庄规划社会实践
2022-06-25  点击:[]


623日,土木建筑学院济南大学省派第一书记服务地聊城莘县古城镇开展村庄规划社会实践聊城莘县县委副书记鲍怀亮、古城镇党委书记丁伟华、古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永利济南大学省派第一书记徐兵、陈军、张依凤、赵萍出席了活动,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刘效东、院长谢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小燕、团委书记石志华、城乡规划系教师袁赟、付佳及7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一行13人在济南大学省派第一书记陪同下,先后来到古城镇7个帮扶村针对村庄规划进行调研,听取了各村庄布局情况介绍、规划的重点难点,实地察看了各村庄整体规划、企业发展、宅基地建设、村容村貌、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在古城镇政府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古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永利介绍了古城镇总体经济发展情况帮扶村的基本情况、当前工作、村庄特色及以后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针对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庄规划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莘县县委副书记鲍怀亮对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讲到,村庄规划是做好村庄各项建设工作的基础,对提升村庄生态宜居、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派驻2名专业老师及7名学生对帮扶村庄进行高质量规划,将有力促进乡村发展,是对古城镇村庄下一步发展的有力推动,古城镇将抓住有利机遇,推动村庄进一步发展。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刘效东对莘县县委、古城镇党委对济南大学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古城镇党委、镇政府为学院师生提供实践平台表达谢意,希望7名学生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实践经验,并利用所学专业技能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一定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调动学院资源全力为古城镇乡村振兴村庄规划出谋划策,实现互惠双赢。

下午,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老师学生入村与支部书记针对各村实际需求进行座谈。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学院发展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济南大学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