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洽谈会
2022-06-17  点击:[]



6月15日,我校与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集团”)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洽谈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天齐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魏文水、人力资源部经理吕莹莹等出席了会议济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董俊杰,土木建筑学院院长谢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小燕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刘效东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对天齐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硕秋从学校发展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企业做了介绍。张硕秋认为近几年学校竞争力与社会关注度与日俱升,其中企业对济南大学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是济南大学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内动力之一。面对当前国际形势复杂、经济下行等情况,高校就业面临持续挑战,校企应密切合作,共同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校企联合可以补足高校教育在实践经验方面的短板,引导学生选择去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张硕秋还指出校企合作应该是个性化的,是一对一的,学校应做好每个企业个性化需求的服务工作。学校多年来一直关注学生的成长发展,希望更多的通过校友反馈学校在人才培养实践过程中不足,从教育环节完善提升改进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提供符合企业发展、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魏文水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指出天齐集团成立50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做大做强,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企业精神、企业文化。魏文水提出天齐集团与济南大学的两点吻合:一是人才供需吻合。天齐集团需要综合性人才、高质量人才、尖端人才。济南大学作为济南大学作为省部共建综合性高校,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学科门类全,办学质量高,希望学院继续为企业培养优质的人才。二是校企文化吻合。天齐集团发展至今,一路披荆斩棘,企业形成了“奋进 品质 共赢”的企业文化,魏文水认为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理念与济南大学相吻合。天齐集团优秀的项目经理和管理团队中也不乏济南大学学生的身影。魏文水表示大学生职业观的养成是校企共同的社会责任,愿与济南大学一道为高校学子的发展成长贡献企业力量。

谢群介绍了土木建筑学院的发展现状及技术领域的优势,并表示学院与天齐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希望能与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方法,携手打造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共同促进成果转化,实现互惠双赢。

校企双方就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方案、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同参观了土木工程综合实验楼。

天齐集团成立于1972年,业务划分为建设板块和产业板块,是以建筑为主业,产业服务、地产开发、投资相配套的中国承包商80强、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企业集团,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等荣誉称号,“天齐”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上一条:济南大学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张士强校长带队到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洽谈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