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中铁十局合作洽谈会
2022-06-03  点击:[]


为深入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巩固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3日上午,济南大学—中铁十局校企合作交流会在中铁十局总部召开。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签约中铁十局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中铁十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海峰,中铁十局人力资源部部长周祖胜,中铁十局党校常务副校长、培训管理中心主任沃嘉林,中铁十局城建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春光等企业领导及部分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

李海峰总经理对张硕秋一行来企考察交流、深化校企共建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介绍了中铁十局的历史沿革以及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展现了中铁十局的辉煌历史与雄厚实力。在合作交流会上,李海峰以“新、全、大、强、优”五个关键字介绍了企业治理结构、业务类型、发展平台、企业实力及发展质量等方面的情况。李海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密切沟通交流,深度构建校企共建合作平台;推动优势互补,携手打造校企共建合作“样板”;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校企共建合作成果,推动双方校企共建合作做实、做深、做优。

张硕秋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及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意义,对中铁十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谈到今年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压力及中央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要求,对中铁十局长期为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张硕秋就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向中铁十局进行了介绍,表示企业的人才培养理念与学校的教育理念非常契合,今后一定能有更加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最后,张硕秋勉励新签约中铁十局的济南大学毕业生保持从零起步的心态,勤学苦干,敢于吃苦,勇于创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秉承“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向上向善、勇争一流”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以辛勤的工作和良好的业绩来回报社会、回报企业。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共建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表示将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方法,携手打造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共同促进成果转化,实现互惠双赢,汇聚贡献中国建造的磅礴合力。中铁十局济南大学校友代表分享了在企业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为即将入职的2022届毕业生传递了经验和希望。

最后,土木建筑学院院长谢群代表校方与中铁十局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书,张硕秋与李海峰总经理共同为济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实践教学基地、社会实践基地、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揭牌。

中铁十局作为世界企业和世界品牌双500强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成员,是股份公司首家拥有“六特六甲”资质的企业。多年来,在铁路、公路、市政、房建施工和房地产开发等诸多领域取得了辉煌业绩,为建设现代中国和全球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截至今年,我校共有115名毕业生签约中铁十局。本次校企共建合作会议,将是中铁十局与济南大学在高水平人才引进、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学科的交流与合作的开端。



上一条:我校与山东易方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本科生学生座谈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