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你好,n年后”生涯规划系列主题班会
2021-11-24  点击:[]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端正的生涯目标,制定清晰的生涯规划,土木建筑学院11月份举办了“你好,n年后”生涯规划系列主题班会。土木建筑学院2021级、2020级共22个班级7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亲临指导建工2003班“你好,3年后”主题班会。

各年级结合实际,分别开展了“你好,4年后”“你好,3年后”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包括学生制定生涯目标及规划方案并进行分享、学长生涯规划助力团介绍经验、班主任老师点评指导等环节。活动前期筹备阶段学院对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了生涯主题班会示范培训,并专门选拔品学兼优的在校生及优秀校友代表组建了生涯规划助力团。主题班会通过低年级学生的自我省察、与学长学姐的交流互动以及老师的现场指导,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目标逐渐清晰,对自己现在的不足更加明确,对自己的学习生涯有所规划,并指导学生制定了合理的学习生活计划。优秀校友代表肖劲松、唐禄博、刘旭阳及在校生学长助力团成员们用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摆正三观、感恩身边、勇担责任、条理高效、常常自省、隐忍坚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学习能力,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学生陈耀武在主题班会上用“青春修行路,困难自有时,把握四年里,且行且珍惜”与同学们共勉。会后他又找到辅导员老师表达到:感谢老师和学长们的指导和分享,使自己对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未来的生活要更加努力完善自我、积极实践、不断总结,让自己的奋斗之路不留遗憾。张硕秋副书记在参加建工2003班主题班会后表示,这是一场有温度、有情感的主题班会,通过校友和师生的分享,为同学们生动的展现了一条时间轴、一张关系网、一张宏伟蓝图。她希望这种有意义的主题活动要广泛普及和坚持传承,并赋名“你好,美好的未来”。
     “你好,n年后”生涯规划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是土木建筑学院“育兰工程”——“抓学风,助力成长成才”体系内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生涯规划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客观的认识自己,从实际出发进行学涯规划,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撰稿:段继燕 摄影:土木建筑学院 编辑:李婷 编审:李婷


上一条:济南大学四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育兰学堂”显示育人效果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