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参加土木建筑学院“你好,3年后”主题班会
2021-10-27  点击:[]

1025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举行建工2003班“你好,3年后主题班会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作为联系该班级的校领导出席活动,土木建筑学院优秀校友代表2008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南分公司市场客户经理肖劲松受邀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建工2003班班主任张晶带领在场师生一同观看班级成长视频,回顾班级成立至今在学风建设、学生活动、日常点滴中留下的美好回忆,并启发学生展望“我的三年后”。在场同学认真思考,学生代表积极分享感悟。

会上,我院优秀校友肖劲松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成长体会。肖劲松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怀念之情,感谢在校期间老师同学的指导和帮扶。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摆正三观、感恩身边、勇担责任、条理高效、常常自省、隐忍坚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学习能力最终在济南大学实现自身目标。

张硕秋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表示,这是一场有温度、有情感的主题班会,通过校友与师生的分享,为同学们生动的展现了一条时间轴、一张关系网、一张宏伟蓝图。张硕秋副书记认为,“三年”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成长的重要阶段以三年为一个周期进行复盘,有助于同学们有效开展自我规划。同时,同学们应该利用在校时间,通过搭建与校友、老师、同学之间的三重关系网,充分认识自我、分析客观环境,进而把榜样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最后,张硕秋副书记要求同学们要做自律的事,做三观正确、懂得慎独的人,并衷心期盼在三年后,同学们都可以迎接美好的未来。

这是一节生动的主题班会,也是一堂精彩的生涯指导课。同学们一致表示,会认真思考班会内容,珍惜时光,历练奋斗精神,锻炼意志品质,努力将个人价值融入国家理想;明确生涯发展的目标,努力学习,积极工作,认真生活,脚踏实地,在不断奋斗中成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李婷 袁俊成 摄影:廖钟泓 编辑:李婷  编审:李婷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师生红色教育观影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荣获济南大学第八届新生合唱节一等奖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