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21-04-15  点击:[]


4月11日,济南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在第八教学楼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济南大学团委主办,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承办。共有200余名相关专业的学生参赛,最终14支桥梁设计队伍与35支扑克牌搭高楼队伍,分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5及参与奖19项。

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重要竞赛项目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本次校级比赛将选拔一支队伍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结构大赛并冲击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大赛从去年11月开始筹划到今年4月11日结束,历时五个月,共提交50项作品,每件参赛作品都凝聚着选手智慧与汗水。

比赛分为桥梁设计专业赛、扑克牌搭高楼趣味赛两个部分,共包括选手自我评述、评委现场提问、模型加载测试和理论方案评选四个部分。在大赛第一部分桥梁设计比赛队伍结合PPT讲解对结构模型进行现场陈述、答辩和模型加载等环节的比拼。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详细点评,并针对其不足提出相应改进意见。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每当有结构模型加载成功,现场均爆发出阵阵掌声。在扑克牌搭高比赛中,各个队伍争分夺秒,通力合作,展现了广大学生勇于钻研、善于挑战的精神,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基本结构知识掌握、动手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综合素质。此次济南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活动中涌现出了许多构思巧妙、设计精巧的参赛作品,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和鼓励。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结构和美学等方面的知识自主进行建筑结构设计的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育兰学堂”正式开课

下一条:济南大学-中建八局校企合作交流会举行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