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中建八局校企合作交流会举行
2021-04-11  点击:[]

 



49日,济南大学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校企合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副校长李光红,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干部人事部部长惠乐怡,中建八局一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兼人力资源部经理聂丽,中建八局二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嵩,济南中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宋春花,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李晋,济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院长谢群出席会议。交流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主持。

交流会前,张士强校长会见了惠乐怡总经理一行,对中建八局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建八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中建八局作为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现代化综合投资建设集团,与我校一直保持着友好的交流合作。济南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建校70多年来为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专业性人才,近33万名校友遍布海内外。中建八局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就是我校土木建筑学院94届优秀毕业生,以李永明董事长为代表的优秀济大学子为中建八局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年年初,我院党委书记栾志强、院长谢群陪同张士强校长赴中建八局上海总部,走访看望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及其他在中建八局工作的优秀校友,此次惠乐怡总经理一行的到访,为我校与中建八局再次携手并进、深度联动提供了新的机遇。张士强校长希望济南大学与中建八局在多领域开展深层次、高质量的战略合作交流,找准切入契合点,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拓展。

交流会上李光红副校长指出,我校作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近年来全面实施“质量立校、学科强校、文化兴校、服务荣校”四大战略,围绕建设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不断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2020年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冲一流”建设高校,为我校跨越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我校构建了校企合作人才引育共享新模式,并通过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政策,不断创新合作发展思路,提高人才效能,推动产教融合。我校和中建八局渊源深厚,双方可进一步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教育交流、保就业稳就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合作提质增速,构建紧密、长期、坚实的合作关系,开启校企双方多领域、深层次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李光红副校长还邀请中建八局参与学校工业设计产教融合园区建设,盼望双方齐力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示范样板。

惠乐怡总经理在讲话中提到,中建八局目前已构建集投资、建造、地产、金融、运营、设计“六商并重”的六维一体格局,并从企业历史沿革、人才需求、科技发展、海外发展、“十四五”战略构想、社会合作等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到,中建八局向来重视与济南大学的合作交流,济南大学将成为中建八局重要的人才基地。他盼望双方持续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力度,深入推进产教研融合,共同建立校企发展命运共同体,一起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惠乐怡总经理对于学校提出的国家一流专业毕业生进入中建八局招聘目录予以积极回应。

会上,双方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以“共建共育共享”为原则,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事项,在人才联合培养、科学合作研究、学生就业服务等方面商谈校企合作意向。

会后,栾志强书记陪同惠乐怡总经理一行参观了济南大学舜道艺术馆,于剑波老师亲自为惠乐怡总经理等人现场书写并赠送了书法作品。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土木工程综合实验楼、教学楼,深入了解了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在土木建筑学院参观了正在举办的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以及党建活动室等,栾志强书记向惠乐怡总经理介绍了土木建筑学院“以本为本,教学科研并举”的发展战略,他希望土木建筑学院与中建八局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并诚挚邀请中建八局来我院招贤纳士。最后栾志强书记陪同惠乐怡总经理一行人走访重温了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场景——梅花馆、松竹园等地,深刻感受了济南大学70多年的历史底蕴与人文气息。



 

上一条:济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与朱家峪知青之家教育基地举行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