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受邀到山东省干部学院作报告
2021-03-22 朱小燕 点击:[]

3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受邀到山东省干部学院,在“省属高校党委组织部长第六期培训班上做了主题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的专题报告。

报告主要从“创新支部架构新模式,建设师生融合党支部”、“‘三化两结合’做好基层支部条件建设”两个方面将学院党建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学院党委在完成学生支部设置按专业纵向打通的基础上,试点建设师生融合党支部,将同一专业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合并为一个师生联合党支部,实现了一个转变和四个紧密结合,即:从形式上的“联合”向作用发挥的“融合”转变,建成师生融合党支部。实现了党建与团建紧密结合,“教”与“学”紧密结合,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党建带头人与学术带头人培养紧密结合。积极推动基层党建“三化两结合”,即: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阵地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党建工作与学科发展相结合,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进行基层党支部活动阵地的硬件改造,重新规划打造党员活动室,给广大师生党员提供了学习、活动阵地。选择一处系部活动室由本系部党员亲自参与设计,打造一个支部“党员小家”,突出专业特色,将党建文化和系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进行融合,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阵地化建设。

报告还将学院党委在“明确党员发展的政治标准内涵,细化党员政治标准”方面所做的理论探索和实践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得到山东省干部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学院党委紧扣发展党员新“十六字方针”,针对大学生群体的特点和培养目标,研究大学生发展党员政治标准的“四结合”;以量化考核和答辩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细化对政治标准的考察办法,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报告“辅导员组织员融合发展,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建议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引起广泛共鸣。报告最后表示学院将继续以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党建三全工作法”为指导做好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工作。

撰稿:朱小燕  摄影:刘健成  编辑:朱佳雯  编审:李婷

 

上一条:学院领导带队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交流学习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青鸟计划 春风送岗”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