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陪同张士强校长赴上海中建八局总部走访看望优秀校友
2021-01-21 李婷 点击:[]


1月19日至20日,张士强校长及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院长谢群、化学化工学院相关领导及专家一行赴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八局)上海总部,走访看望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及其他在中建八局工作的优秀校友。

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校友李永明对张士强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永明介绍,中建八局是中国建筑的骨干成员,六十多年薪火相传,三十多年辉煌发展,一直秉承“铁军精神”的企业文化和“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企业作风,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以承建“高、大、精、尖、新”工程著称,先后荣获多项国家级殊荣。李永明董事长回忆并感恩母校的教育与培养,并盼望今后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的合作关系,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助力母校繁荣发展。

张士强校长指出,中建八局在李永明董事长的领导下各项指标取得飞速发展,在技术创新、安全生产等领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实现了“中建排头”、行业领先,为行业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近年来济南大学与中建八局保持良好的合作,今后将继续增进联系,在加强学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和探索,推进校企合力育人新模式,并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的济大毕业生加入中建八局,用实际行动发扬“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品格,传承“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济大精神,为社会做贡献。最后,张士强校长衷心地祝愿中建八局在李永明董事长的带领下在“十四五”时期内早日实现“万亿八局”的目标。

20日上午,张士强校长一行参观了中建八局“军魂匠心 追梦前行”文化展厅。该文化展厅是中建八局品牌形象的展示窗口和文化传承的教育基地。文化展厅面积500平米,分为“筑魂”、“筑基”、“筑梦”三个展厅,以图文介绍、实物展陈、视频展播、沉浸式体验、工程模型、情景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建八局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张士强校长一行在讲解员的讲述下,了解了中建八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文化,进一步感受到中建八局“筑于国家重器之使命,筑于大国崛起之征程”的央企担当。张士强校长详细了解了“智慧建造”和“绿色建筑”领域的发展现状及对行业发展的影响,要求学院加强与企业的联系,追踪新理论新技术,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与市场接轨,突出智能建造相关课程建设,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的高端技术人才。

校领导此次走访看望李永明等济大优秀校友,表达了学校对广大校友的深切关心与关注。今后将继续加强与优秀校友的合作联系,更好地凝聚和发挥校友力量,促进学校和广大校友携手进步,共同发展,共同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冲一流”建设。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八局)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部现位于上海市。其前身为国家建工部直属企业,始建于1952年,企业发展经历了工改兵、兵改工的过程,1966年奉中央军委和国务院命令整编为基建工程兵部队,1983年9月集体改编为企业,2007年12月整体改制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近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快速增长,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同级次建筑企业前列,是国内最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建筑企业之一。

李永明,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92级校友,曾任中建八局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撰稿:李婷  摄影:中建八局  编辑:俞辰  编审:李婷


上一条:“大卫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官方网站和土厚木华微信公众号荣获2019-2020年度济南大学“优秀网站”、“优秀新媒体平台”称号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