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优秀校友李永明荣任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0-12-18 俞辰 点击:[]

1217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公布主要领导调整方案,我院优秀校友李永明担任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

李永明,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92级校友,历任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一公司总经理、中建八局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建八局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部现位于上海市。其前身为国家建工部直属企业,始建于1952年,企业发展经历了工改兵、兵改工的过程,1966年奉中央军委和国务院命令整编为基建工程兵部队,19839月集体改编为企业,200712月整体改制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近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快速增长,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同级次建筑企业前列,是国内最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建筑企业之一。

在土木建筑这一行业中,中建八局就像一支敢打必胜的铁军,是用先进文化武装起来的部队,是拥有硕果累累的胜利之师。身为这支雄军队伍的一员,李永明始终怀揣着对土木建筑的初心,不断磨练自我,坚守敬业,身先士卒,以核心价值凝聚万里之遥,带领公司笃信而行,用文化正道,建成百年老店,实现基业长青。近年来,中建八局逐渐以承建“高、大、精、尖、新”的工程而著称于世,在国内外建造了一大批地标性建筑精品,是中国承建机场航站楼、会展博览、体育场馆、医疗卫生、高档酒店、文化旅游等项目最多的企业,被营为“南征北战的铁军,重点建设的先锋”。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质量奖”、“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多项国家级殊荣,荣获的“鲁班奖”总量在同级次建筑企业中名列前茅,是“创鲁班奖工程特别荣誉企业”。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祝愿李永明董事长在新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形势下,以昂扬的斗志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履行国有大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我国建筑业繁荣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俞辰  摄影:网络  编辑:曹敬坡  编审:李婷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温暖回家路”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学在济大”学风建设活动优秀作业展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