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聘请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申作伟为土木建筑学院名誉院长
2020-10-15 殷鹏辉 点击:[]


10月14日,济南大学与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申作伟,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副校长李光红,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冰,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合作发展处,土木建筑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王玉华副书记主持。

仪式上,徐景颜书记与申作伟董事长共同为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同时,我校聘请申作伟董事长为土木建筑学院名誉院长,徐景颜书记为申作伟董事长颁发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名誉院长聘书;李光红副校长为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张冰、王健、徐术陇颁发济南大学产业教授聘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与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冰签署“大卫班”共建协议;土木建筑学院刘寒芳教授与张冰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刘寒芳教授团队工作室”协议。

张士强校长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济南大学建设发展的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肩负培养创新人才和创新能力的双重使命。希望双方在建筑设计领域人才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以及学科建设、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共识挥在土木建筑领域的学科、人才、平台优势,努力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一流建筑设计创新团队,培养更多建筑设计创新创业人才,在规划设计方面创造更多高水平、有社会影响的产教融合成果,为助力新时代建筑设计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建筑行业优化升级,推动建筑文化在中国文化序列中展现独特魅力和厚重底蕴贡献应有的力量。

申作伟董事长在讲话中简单介绍了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指出,希望通过引入设计大师和校企合作办学,可以共同推进、带动相关学科跃升发展,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同时希望校企双方精诚合作、拓展创新,为培养优秀人才,提升济大学科建设水平,扩大校企影响力砥砺前行,祝愿校企合作拥有光明的未来,结出丰硕的果实

随后,申作伟董事长以《我国住宅设计发展趋势的探索》为题做专题报告,他结合国内外住宅设计实际案例,与在场师生分享了现代住宅设计前沿趋势,分析总结了现代建筑设计的理念和思想

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申作伟创立。公司现有员工700余人,拥有国家住建部颁发的建筑甲级、城乡规划乙级、风景园林乙级、人防工程设计乙级资质。主要专注于民用建筑工程设计、城市规划设计、景观园林设计、工程咨询等领域的专业服务,对房地产开发策划及管理也有较深入的研究,在新中式住宅小区的规划和设计领域全国领先。获得“当代中国建筑设计百家名院”“中国建筑业设计综合实力100强”“全国勘察设计AAA级信用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申作伟,现任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山东省建筑规划行业唯一),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规划师,香港执业建筑师,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APEC建筑师山东省首批工程设计大师从事建筑创作近40年来,主创完成上百项设计工程,获得国家金奖1项,全国行业优秀设计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省部级行业奖50余项。出版专著三本,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的国家《13系列建筑标准设计图集》,研究设计的“亚复式住宅户型”、“退台式花园洋房”获得国家专利两项。主持设计的两项三星级绿色节能建筑工程获得全国大奖。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十佳注册建筑师”、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全国建筑行业国庆60周年创新人物”、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副会长、住建部部级优秀设计评委会专家委员、住建部“广厦奖”评委会专家委员、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济南市拔尖人才等50余项荣誉称号。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名誉院长申作伟主持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学在济大”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校领导思政课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