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教师教学案例荣获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
2020-05-25  点击:[]

近日,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面向全省本科高校组织开展的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获奖结果公示,我院谢康博士等人申报的案例《多措并举,灵活实施,开启线上实践教学新模式》荣获在线教学优秀案例(教学类)一等奖。

获奖案例《多措并举,灵活实施,开启线上实践教学新模式》针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班级线上教学的难点—毕业实习,创新理念,突破实习形式的束缚,以实习教学目标为指导,充分利用网络、虚拟仿真等技术,尝试开展线上实习教学模式,为学生带来了身临其境的实习体验。本次线上实习教学尝试,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第一步,也为线上教学提供了新思路,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和管理相关文件精神,推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展示各高校及教师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亮点,提升教师在线授课技能,进一步提高我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水平,由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超星集团承办的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于2020年3月18日启动,共有109个案例作品通过审查进入评审程序。其中,谢康教授等人荣获的教学类优秀案例主要针对一线教师在实施课程时的指导理念、教学思路、技术手段、应用效果及突出亮点,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管理工作作出系统总结,对线上教学具有较为广泛的指导意义,并为将来开展混合式教学提供良好借鉴。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领导走访宿舍慰问返校学生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学生捐赠防疫物资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