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朋辈面对面”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03-30 宋文昊 点击:[]

2020年3月28日下午,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通过网络通讯平台正举办着一场热烈的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优秀考研学生代表通过平台用文字形式向同学们分享着考研经验并为同学们的答疑解惑。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与代表们展开交流讨论。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辅导员老师、优秀考研学生代表、大三大四的全体学生以及大一大二有考研意愿的学生。代表们将自身经验、学习方法、时间安排和清晰具体的计划进行分享,指导同学们制定合适复习计划、报考合适院校、选择正确研究方向。代表们强调,择校时要考虑三个方面:喜欢的城市、自身的能力、学校历年的招生情况。要把兴趣作为选择研究方向的第一要素,主动收集招生信息,抓住机会。针对考研的“痛处,代表们还告诫同学们“打铁还需自身硬”,最关键的一环还是不断提升和磨练自己。全体学生就专业复习的建议、学习进度的把握、考试内容和流程等方面的疑惑向代表们请教,代表们也耐心地认真回答同学们的疑惑。通过不断地交流,同学们消除了误区,掌握了方法,积累了经验,在考研道路上建立了正确认知。

会议最后,辅导员老师提醒大家,理性选择自己的目标,不要盲目跟风考研而荒废了专业课的学习和实习,他们在就业和考研复试过程中都是必不可少的。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付诸行动,有条不紊地走好这段考研路程,并祝愿同学们在考研时取得理想的成绩。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将网络平台与教学工作相结合,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以创新与传统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带来了一堂专业性的考研经验课,提高了学生对于考研热情,增加了学生对考研全方位的认识。

上一条:借力社会资源 搭建就业平台——土木建筑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双选会

下一条:以网为桥,跨越空间,虚拟仿真,化虚为实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开拓线上实习新模式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