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网络传温情”线上辅导小学生活动
2020-03-11  点击:[]


为响应国家疫情政策,发挥当代大学生志愿意识与责任意识,3月7日起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本着“疫情防控,志愿有我”的原则,开拓创新,转变思维方式,以线上辅导的新方式开展辅导小学生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主要由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筹划,面向梁南泉景两个社区的小学生们,对他们进行线上作业辅导。开展网络志愿服务,对志愿者团队而言是一种新的服务方式,不仅拓宽了志愿服务的活动渠道还为特殊时期的线上教育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首先通过线上建群的方式,联系社区负责人员,与学生及学生家长建立一对一结对联络。志愿者们通过简单的交流,初步掌握学生的学科情况,并结合结对学生的个性特征制定个性化学习指导和帮助。

面对屏幕前的大哥哥大姐姐,孩子们起初表现的有些腼腆。志愿者们主动与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并引导孩子讲述他们的快乐与困扰,让孩子们逐渐放下戒心,与屏幕前的哥哥姐姐成为了彼此信任的朋友。孩子们积极地向志愿者提出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志愿者们仔细思考,细心解答,并努力将书本与实践结合,为孩子们带去了温暖的回应。志愿活动结束时,小朋友开心的说:“能在疫情期间和志愿者哥哥聊天学习非常高兴。”志愿者们积极学生家长沟通授课过程中存在问题,及时改进,为下节课做好准备参与此次线上授课的志愿者表示,“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自己也非常高兴,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就感觉自己的付出特别有意义。”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勇于担当和奉献的精神,而且表现了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们面对困难积极思考、主动求变的创新思维,以及坚持志愿不变的初心,为以后土木建筑学院志愿活动开创了新的活动形式。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撰稿:孙金源  编审:李婷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年级学生网络工作会议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