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积极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3-02  点击:[]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复杂局势和严峻挑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升学机会等稳就业的相关政策,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土木建筑学院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分类精准指导,加强线上服务,打造互联网+就业新模式。

加强思想引导,键对键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念。用数据说话,以道理服人,通过对就业形势的客观分析,引导学生理性选择。寒假以来学院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就业心态引导工作。学院征集了毕业生最关心问题,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敢问路在何方?——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给予了相应的解答,在毕业生QQ群推送就业指导性文案20余篇,强化和学生心与心之间的联系,鼓励学生积极行动,迎难而上,主动出击,深入基层,以自己的学识和能力,投身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分类实施指导,心贴心帮助学生做好有针对性准备。充分利用寒假家访时机,开拓就业市场,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与用人单位建立联系;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参照往年复试分数线,指导学生做好初试准备;为学生推荐调剂信息,争取让更多考研学子顺利上岸;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学生,鼓励调整好心态,为积极就业做好准备。向毕业生推送《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南》、职业测评工具和就业创业直播平台,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

创新工作形式,屏对屏打造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为应对疫情影响,学院将传统面对面招聘服务转变为屏对屏线上平台,充分利用学院新媒体传播平台开办了土建学院网络招聘会,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通过网络形式实现岗位发布、简历投递、远程面试等供需对接,目前已推出两期,共17家单位。从寒假家访至今,学院主动联系和接洽用人单位60余家,通过年级QQ群等渠道,及时向毕业生推送高质量就业信息,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兜住学业底线,点对点联系家长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为督促学生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展毕业设计等学业任务,学院以短信形式向全体家长发送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带领班主任老师及时针对上学期的成绩进行了班级成绩分析,有的放矢地研究制定了本学期班级学风建设方案,针对学业困难的学生,由年级辅导员、班主任采取微信、QQ、电话等形式,点对点逐一与学生家长沟通,架设家校沟通桥梁,形成合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共同出谋划策,兜住毕业生学业底线。

土木建筑学院按照学校党委抓机遇、促改革、厚优势、补短板、固底板、强担当的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学校抓学风、促就业工作部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学院沉着应对,灵活应变,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恢复生产,坚信寒冬必然过去,暖春必将来临,广大毕业生同学定能克服困难,创造美好明天。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协力,线上教学井然有序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