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协力,线上教学井然有序
2020-02-29  点击:[]

2020年春季学期,土木建筑学院老师们以多样的方式开启了新学期第一周的线上教学。疫情挡不住学生们学习的热情,挡不住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步伐,教学工作在校院统一部署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开课第一周,学院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反应迅速,及时搭建线上教学平台。按照学校文件的统一要求,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学院认真落实延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学院组织召开系主任会议,完善延期开学期间课程教学、实习实训等各项工作安排;学院教师2月份以来积极准备线上授课,试用筛选线上平台,软硬件设备准备,线上交流讨论,学生自发配合试课,多套授课预案并行。各门课程都制定了具体线上教学方案和预案,上课前完成了教学大纲、课件等教学资料上传,57门课程100%建群,教师100%入群;教学秘书、辅导员通过QQ群、微信、电话等各种渠道联络学生,确保学生100%入群。

平稳开课,顺利结束第一周线上教学。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及时接收老师和同学们在实践上课中反馈的问题,推广老师们好的授课经验,及时调整授课方式。第一周共完成本院专业课160门次,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共计9000余人次。教师们使用超星、雨课堂、腾讯课堂、QQ群直播、钉钉课堂等多种平台在线授课、提问,跟同学们一起互动学习;也有老师事先上传录播视频,按课程表安排的上课时间在QQ群直播答疑、提问,布置作业,同学们反响热烈。

攻坚克难、战胜疫情,一样的初心和使命让学院师生凝聚成必胜的信念,在这一周网络课堂的学习中,可以看到同学们活跃的发言讨论,对课堂教学的赞扬;可以看到教师精神饱满,流畅紧凑的线上教学,紧扣疫情的教学设计;可以看到网络交流群中任课教师、教学管理教师、辅导员及时耐心的咨询解答和灵活的对策调整,广大师生共同的努力和奉献将我们紧紧凝聚在了一起。在此,感谢广大教师的担当与付出,感谢同学们的努力与包容,让我们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春暖花开的校园,我们再相聚!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积极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构筑家校连心桥 多措并举共督学 ——土木建筑学院与学生家长共助力,提高网上教学质量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