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构筑家校连心桥 多措并举共督学 ——土木建筑学院与学生家长共助力,提高网上教学质量
2020-02-29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对我们而言是一次重大的挑战。为保证网上教学质量,土木建筑学院主动应变,多措并举,携手学生家长共同开展线上督学促学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土木建筑学院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全新的教学模式,沉着应对,创新教育模式,在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优势的同时,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借助家校合力,以短信形式向1921名学生家长发送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构建家校抗疫连心桥,实现家校携手共育人。在《致家长的一封信》中,学院动员家长及时了解学生的课程安排,帮助学生科学安排作息,关心督促学生在线学习进展和效果,并提醒家长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倡议家校协作,及时沟通,在特殊时期与学院携起手来,共同抵抗疫情,确保学生保质保量完成学业。学院贴心的举动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信发出当天,学院就收到家长留言反馈149余条,相关微信推送阅读量破千。有的家长字字铿锵,对学院的工作表示了万分的支持,“大力支持土木建筑学院,停课不停学,助力成才,助力发展”、“学院这项举措很好,我们家长很支持,谢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辛苦努力”、“疫情防控,土建在行动,家校联合,精准施策,老师贴心,家长放心,同学暖心”;有的家长选择温柔相伴,在特殊时期与学院坚定地站在一起,“谢谢老师的关心,在家一定不让孩子外出,积极配合老师”、“孩子最近学习很努力,两个小时的时差也在慢慢调整,辛苦你们了”、“作为家长我一定密切配合学校,督促孩子按时起床,按时学习,同时为孩子创造比较安静的学习环境”……这些暖心的反馈,让我们看到了家校携手的巨大力量。学院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家长对学生的用心守护和悉心照料,离不开家长对学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土木建筑学院有信心、有决心守好疫情防控教学第一线,为学生带去丰富的教学内容与全新的教学体验。

面对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冲击,土木建筑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充分动员,上下齐心,学院主动开展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随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在线上教学期间的身心健康。特别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对偏远地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个性化线上教学指导与生活帮助,学院提前一个月联系通讯公司及时为贫困学生增加网络流量,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够顺利进行网课学习。开课前,学院精心编写了“网课动员温馨提示”,贴心提醒学生在网络授课期间的各项行为准则与注意事项,并激励同学们要对新的学习方式与学习内容充满向往,鼓励同学们“只要思想不停滞,哪里都是我们的跑道”。学院成立了由学院教学督导员、系主任和辅导员组成的线上教学指导工作组,加入各班网课群,实时督导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并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群体,实行“党员干部一对一责任班级”制度,分工包干,适时开展线上查课制度,确保网络教学效果。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是命令、是考验,同样也是学院与家长、老师与学生共同成长的机遇,这场特殊时期的“云课堂”一定会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顺利开展。我们始终相信,春暖花开就在路上,防控疫情,我们能赢!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协力,线上教学井然有序

下一条:多措并举 师生协力--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团结一心迎接线上教学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