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督学工作
2020-02-24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对我们而言是一次重大的挑战。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主动应变,多措并举,适时开展线上督学工作,为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暖人心 有序开启第一课

面对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冲击,土木建筑学院高度重视,沉着应对,科学统筹,学院上下齐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教学实施方案,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正向引导学生,随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为确保学生能尽快适应特殊时期的教学模式,用心编写了一则“温馨提示”。“温馨提示”中贴心的提醒学生要注意调整作息,网络授课期间严以自律;要注意着装,拿出应有的学习姿态;要有固定的学习空间,避免受到干扰;要进行实名制学习,共同营造和谐授课空间;要放平心态,遇突发事件不慌不忙,及时与老师沟通联络。“温馨提示”还激励同学们要对新的学习方式与学习内容充满向往,鼓励同学们“只要思想不停滞,哪里都是我们的跑道”。“温馨提示”承载着土木建筑学院全体教师的关心与关爱,通过班级QQ群、学院“土厚木华”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传递到了每一位同学的身边,为学生在特殊时期的网络学习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深入网课第一线 反馈机制促教学

为确保线上教学的有序进行,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成立以辅导员、班主任为主的线上教学监督小组,深入网课第一线,实时掌握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及时纠正学生在网络授课期间不当的学习行为,随时应对解决线上教学的各种突发情况,协助任课老师维护网络课堂教学秩序,确保学生在和谐的网络空间中进行学习。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还在课后主动开展调研,建立在线反馈机制,通过班级QQ群、班委群,了解学生线上教学体验,听取学生对于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随时调整教学方案,为学生和教学工作组搭起一座有效的沟通桥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会继续站好岗,尽好责,为线上教学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家校携手共助力 督学促学不掉队

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全新的教学管理模式,主动应变,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同时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借助家校合力,进一步确保学生在家学习的时效性。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编写了《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中为家长们提供了面对延期开学和学生线上学习的几点建议,号召家长在家期间了解学生的课程安排,关心学生在线学习进展和成效;提醒家长要稳定学生情绪,帮助学生科学安排作息;倡议家校协作,及时沟通,在特殊时期与学院携起手来,共同抵抗疫情,确保学生保质保量完成学业。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家长对学生的用心守护和贴心照料,离不开家长朋友对学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土木建筑学院有信心、有决心守好疫情防控教学第一线,为学生带去丰富的教学内容与全新的教学体验。

“停课不停学”是命令、是考验,同样也是师生共同成长的机遇,这场特殊时期的“云课堂”一定会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顺利开展,我们始终相信,春暖花开就在路上,防控疫情,我们能赢!  


撰稿:李婷 编审:朱小燕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送温暖建平台 促就业助成才 ——土木建筑学院寒假家访再出发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