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创佳绩
2019-10-30  点击:[]

10月26日至27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我校选派的由崔娜和侯树展老师指导,由土木建筑学院张聪、董迪、夏梦宇和机械工程学院李港、孔嘉团队共同完成的两件作品《基于无线蓝牙连接技术的可折叠共享车锁》和《基于被动红外的儿童热释电红外探测安全帽》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绿色·智慧·安全”为主题,参赛作品选题广泛,涉及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运载工具运用工程和道路与铁道工程等领域。经过专家组评审,来自全省高校的42件作品通过选拔进入决赛。经过现场答辩与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培养了学生们的科学创新精神、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大学生致力于现代交通科学技术、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赛事之一,是以在校本科生为主体参与者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大赛专业范围涵盖交通工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交通运输、车辆工程、物流工程等相关专业,旨在激发大学生深入思考、关注交通行业的现存问题和未来发展问题,提升大学生热爱交通、敢为交通创新发展做贡献的进取精神,培养大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促进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领域的渗透融合,加快绿色、智慧、安全等现代交通科学技术发展。


  


撰稿:董迪 编辑:孙洋 编审:李婷

 

上一条:我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到基层团支部参加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学生骨干系列培训正式开班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