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到基层团支部参加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2019-11-01  点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10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到土木建筑学院给水1702团支部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带领大家回顾给水1702团支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庆祝济南大学建校71周年”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为培养班级团员青年的爱国荣校意识,给水1702团支部把握国庆70周年、校庆71周年重大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了“观民族富强”、“同舍友分享”、“线上沙龙”、“与UJN同框”、“济大人校庆日的朋友圈”、“我与祖国共奋进”等一系列极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随后,班级团员青年代表相继分享《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感悟,表达了爱国已经成为当代中国人最大公约数的由衷感动和希望祖国生生不息、耀如星辰的美好祝愿。紧接着开展的是给水1702团支部特色栏目:Talk·青年说。班级团员青年代表分别从“家乡与祖国共奋进”、“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党课”、“‘三走’精神下的篮球精神”、“土木人的理想情怀”四个方面分享青年观点。来自新疆的同学从祖父母辈援疆建设讲起,并以亲身感受向大家介绍新疆同祖国共奋进、齐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坚持“从西部来,到西部去”的理想情怀,立志学成后回乡支援西部建设;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给大家分享自己参加“乡村印迹”暑期实践活动的心得感想,从基层党建和基层干部的奉献精神两方面表达了自己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勇于担当、选择基层锻炼和对党的向往的强烈情感;班级篮球队队长分享到在祖国母亲温柔的怀抱享受着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好政策是幸福的,篮球精神的传递带动班级文化建设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参加2019年山东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王立明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作为基层团干部应拒绝眼高手低,扎实学习团学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更好地为基层团支部建设贡献力量,不断为基层团支部建设注入新鲜活力身边优秀的人有很多,要敢于打破自己,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勇于突破自己的能力边界,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始终保持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我们无法做到像马克思那样伟大,但我们可以坚定做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照耀下不断前行的人,让身边人跟我们在一起,就如同跟光亮、快乐还有幸福在一起。

 

团日活动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中接近尾声,张硕秋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张书记对给水1702团支部此次主题教育团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评价这是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团日活动同学们有理想、有才华、有情怀,同时还亲切与班级团员青年分享所思所感,勉励大家:一,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有信仰、有目标,要常立志、立长志,不断找清自己的目标定位,找准差距,培养自己的时代竞争力,做选择祖国和有益于祖国的时代好青年;二,扎实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正确的观点、立场和方法,练就深厚的理论功底以观察现实,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和思辨能力,树立正确的三观;三,以人生价值追求为导向,注重身体根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学习、早思考、早投入,始于足下,拒绝拖延,通过大学学习锻炼成长为一个朝气蓬勃、完美出色、有益于社会和国家的昂扬青年。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此次到基层团支部参加主题教育团日活动,贯彻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并通过零距离跟团员青年接触,给团员青年上了生动一课,并深刻了解团员青年的发展诉求,对后续学生工作的顺利完成具有建设性意义

 

撰稿:王立明  摄影:李潼  编辑:刘旭阳  编审:李婷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创佳绩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