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建八局设计院总建筑师美籍华人 Kuo Yi教授应邀做客济大论坛
2019-10-18  点击:[]

10月13号上午,中建八局设计院总建筑师美籍华人Kuo Yi(郭教授应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邀请做客“济大论坛”,在济南大学星硕阶梯教室做了题为“从CBD发展愿景到新城市主义”的报告,会议由建筑系系主任刘寒芳教授主持。


Professor Kuo Yi从亲身主持规划设计的埃及新首都CBD及标志塔的实际经历讲起,客观讲解济南CBD、济南新动能转换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前景。从埃及首都CBD讲到社会学家Jane Jacobs的著作《大城市的生与死》,由此引出Block的概念:小街区、密路网、窄马路。深度剖析新城市主义的内涵,包括完整的城市结构、城市文脉、人际关系、邻里和住区结构。最后Professor Kuo Yi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生关于旧城改造和新城开发如何取得平衡、建筑学学生如何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等问题。


通过这次讲座,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的师生对新城市主义的理解受益匪浅,讲座为学生提供了不同角度的设计方法和设计思路。


Professor Kuo Yi(郭),毕业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获建筑学、规划景观双硕士学位,曾任伊利诺州州立大学教授、美国芝加哥植物园景观学院教授;现担任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济南中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规划总工、中国建筑埃及分公司规划及设计美籍顾问;济南市政府东区建设指挥部外聘专家顾问、城投集团总工;美国SML School生命力学派创始人、YKDI设计院CEO。


曾经规划设计过的项目和作品:毛里求斯国际机场、北欧冰岛国际机场规划、利比亚班加西岗福德和哈德拉区建筑规划设计、埃及新首都CBD核心区规划+主要单体及标志塔设计、埃塞俄比亚国家CBE总部金融大楼+商业综合体规划设计;济南东部新城和济南CBD前期规划管理;美国伊利诺州Port Clinton Square,Highland Park城市开放空间规划。


 

 

撰稿:张镜贤   编审谢群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学生骨干系列培训正式开班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庆国庆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