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朋忠教授受邀为土木建筑学院新生作报告
2019-09-11  点击:[]

弘扬爱国精神,增强时代使命感。为使新生深刻了解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明确大学目标910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朋忠教授于第二报告厅2019新生作题为《用理想信仰点燃青春人生》的报告。土木建筑学院全体新生聆听本次报告。


讲座开始,李朋忠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中国自改革开放到现在在各领域内的巨大的成就在一代代先辈们的努力下,中国在突飞猛进的发展。伴随着发展,同时也会产生很多问题李朋忠教授为新生讲解当下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改革、社会方面存在的问题,这引起了新生们心中为国奉献的热情。面对这些问题,李朋忠教授呼吁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哲学理论,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最后,他给新生提出大学生要慎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守住底线、要提高境界、要勇于担当共五点要求,希望新生能在大学收获硕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主题报告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报告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生明确大学生活目标提供帮助,而且为新生进行了一场深刻思想教育,唤醒新生们心中的爱国热情,鼓励新生明确时代赋予的的使命,自觉挑起民族复兴路上的重担,为新生美好的大学生活的开启奠定基础。希望全体新生不忘初心,在新的人生舞台上演绎辉煌。


 


撰稿:曹敬坡 姚添禹 摄影:姚添禹 编辑:孙洋 编审: 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