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威海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19-07-18  点击:[]

        


 

        


为提高教工党员党性修养,增强教职员工担当精神,7月14日至7月16日,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威海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学院教工党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荣成市,全体人员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文图视听资料,了解了“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的生平事迹和高尚品德,学习了他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尤其是郭永怀临难之际,以身许国的毅然抉择,深深地震撼了大家,激励着大家以实际行动当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干劲业绩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这里展示了甲午战争全过程及其对近代中国乃至世界的深刻影响,讲述了中华民族“梦碎、梦醒、筑梦、圆梦”的复兴故事,历史选择展馆揭示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在不同的政治力量中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参观人员领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最终实现。在初心使命的感召下,全体教工党员于历史选择尾厅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定远舰教学点,全体人员看到了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的昂然兴起,看到了中日甲午战争的血雨腥风,看到了定远舰折戟沉沙的惨烈悲壮。全体人员一起回顾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深切感受到甲午之败乃民之痛、国之殇,引发大家思索惨败的原因,体会“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再次激发大家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文登区,全体人员参观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纪念馆400平方米的展厅珍藏着天福山起义时珍贵文物和革命先烈遗物,展示了天福山起义的历史过程、相关部队的成长简史,以及军民共建的和谐场景。200多平方米的展带,图文并茂、生动翔实地描绘出中共胶东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的革命斗争史和起义部队由弱到强,南征北战,英勇杀敌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教育课,使大家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育人初心,当担时代责任,践行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金秋送爽喜迎土建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 —土木建筑学院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05级毕业生举行十年聚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