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三走”活动
2019-04-17  点击:[]


  

  



强健体魄提振精神,砥砺奋进笃行致远。3月31日,土木建筑学院组织“一党三长”等180余名学生骨干来到建邦黄河大桥以东开展野外拉练和团建活动,拉开了学院“我们走在春天里——2019年春季三走活动”的序幕。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赋予华夏儿女共同的文化归属和情感归依,烙着厚重的民族情感和历史印记。在《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雄健磅礴的歌声中,土建学子踏歌而行,沿母亲河徒步行走25公里,充分领略了“黄河落天走沧海,千回百转总流东”的坚韧与执著,感悟到了中华民族“自古雄邦多磨难、生生不息天地间”的精神特质。学生党团组织还开展了组织建设和团辅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运动最美、团队至上的意识和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情怀,提升了三走活动的思想文化内涵。


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结合学校学生工作的有关部署,土木建筑学院今年在全体学生中间推动春季三走活动,促使学生进一步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塑造人格、磨砺精神。


这次活动是对学院正在开展的“学在济大、创在济大、成长在济大”的延展。今年春季三走共分为三个板块:一是沿着黄河走一走,追溯华夏源。激发民族自豪感,增强家国情怀,激励奉献担当。二是沿着校园走一走,感念济大情。感知母校情深,激发爱校荣校。三是沿着心路走一走,砥砺担当身。激励青年学生强心健魄,善于总结反观,感悟大道至简,不忘初心本然。


强化三走历练、实现身心飞跃。土木建筑学院推进春季三走活动,努力实现三个结合:一是把学校部署和学院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正在开展的大学生体能测试、心理健康月教育、毕业季、社区建设等工作在学院落地。二是把校内资源和校外资源结合起来,借助过境黄河、马武寨山体公园、滋兰苑百花争春、致远路法桐文化、学校艺术馆、十年家访展、七十周年校庆成果展等资源,组织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广阔天地,近距离发现济大之美、运动之美、青春之美、自然之美、社会之美。三是把国家要求和青年需求相结合,借助党团建设、班级建设、宿舍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大学生体能测试等多元项目,精心设计三走活动,努力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工作,使之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更有保障,逐步将其打造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生活新风尚、实现青春梦、助力中国梦的重要育人载体。


  撰稿:朱红岩  摄影:学生会宣传中心  编辑:刘志浩  编审:朱红岩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一行到土木建筑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基于万物互联的城市规划与发展》学术报告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