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一行到土木建筑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2019-04-17  点击:[]


  


4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一行到土木建筑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邱立平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规划。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土木建筑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徐景颜书记对土木建筑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今后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给予了极大关切。他说,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是高校发展的一个基础性和根本性的环节,对高校的发展具有基础性和全局性的影响,已成为影响高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学院必须要高度重视。徐书记指出,建筑业是我国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与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有着密切的关系。改革开放40年,城市经济改革30多年,建筑业得到高速发展,今后也将是支撑国家建设和发展的一支中坚力量。徐书记说,建筑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是运用技术和艺术的力量在大地上书写华章,具有特殊的文化力量。杰出的建筑艺术作品都是文化的最鲜明、最深刻也是最长久的体现。他指出土建类专业的学生应该自觉加强人文和艺术修养,特别是城乡规划与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还要行万里路,多开阔眼界。


徐景颜书记说,土木建筑学院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学科基础,拥有广阔的行业背景,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很多人才。随着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学院要以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为前提,从战略上对学院专业进行有针对性地强化建设。徐书记指出,国家目前正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更加注重规划先行,设计引领的理念,他列举了多项国内外实例,强调指出一个好的规划设计方案对整个城乡建设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学院一定要长远布局,做好相关专业建设。


徐书记强调,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土建各专业在社会服务方面大有可为,要充分发挥各个专业优势,积极对接社会需求,做好服务社会工作。徐书记要求,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探求专业间的跨界融合和办学中的国际合作,走出适合学院发展的特色之路、创新之路、品牌之路。


撰稿:朱红岩 白雪飞  摄影:陈营明  编辑:刘志浩  编审:栾志强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三走”活动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