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基于万物互联的城市规划与发展》学术报告
2019-04-16  点击:[]

4月15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重庆金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常延聚先生进行了题为“基于万物互联的城市规划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城乡规划系主任王林申副教授主持报告会,城乡规划等专业师生共同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中,常延聚先生剖析了5G时代的信息技术,介绍了5G时代来临背景下城市生活中万物互联的理念,结合智慧社区等具体城市案例深入讲解了智慧技术在城市规划领域中的应用,并对外来的智慧城市规划与城市发展做出了具有创新意义的展望。最后,常先生还热情回答了城乡规划专业师生很多具有前瞻性的相关问题,其风趣、儒雅的谈吐让整个报告会过程相当精彩。报告会前后,常延聚先生还分别与土木建筑学院邱立平院长、合作发展处孙卫星副处长等就校企合作交换了意见,对未来双方合作设立科研平台等达成初步意向。


伴随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城乡规划职能由住建系统划归自然资源系统,新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正在建立。新型城乡规划专业人才需求旺盛。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是全省唯一一个开设在综合性高校中的本科专业,综合性高校的多学科优势契合城乡规划行业发展背景。经过20年的办学历程,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已经逐渐形成了“用综合性高校富有的人文情怀感知城乡空间、用大土建平台支撑的工科思维解析城乡空间、用新时代创新引领的科技方法规划城乡空间”这一人才培养特色,并在学生培养质量和对外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常延聚(1975-),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重庆金鑫科技产业发展公司副总裁,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重庆大学城市规划博士研究生,重庆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硕士生导师。先后完成四川省江安县城市总体规划等城市规划实践类项目40余项,在《城市发展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智慧技术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与城市科技产业空间规划等。


撰稿:王林申  编辑:刘志浩  编审:朱红岩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三走”活动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